星嘯

【lof賬戶已棄置 低概率詐屍 找我請來大眼@LuigiA_Lepper】
=星嘯/Luigia. 塞納河撈鯊小隊隊長,魯契尼的忠實粉絲。
大多數時候在搞音樂劇,什麼都看,最愛的人永遠是路易吉魯契尼(不止於音樂劇角色,我很愛他本人)。

*產糧純屬興趣使然,不保質不保量
**現在很少用Lof了,如果賬戶註銷/平台封禁,可以微博私訊來拿2016年以後的糧

阿讓在凌晨三點半醒過來了

阿讓在凌晨三點半醒過來了。原因是他聽見走廊外邊的腳步聲和划火柴點燃蠟燭的聲音——因為從前的種種,他一向是淺眠的。

安穩慣了的日子使他逐漸拋棄了舊時的警覺。他意識朦朧地走出房間,才剛看到半個出露的影子,對方就先開口了。

「我以為你睡了。」

「我是睡了——但聽到了聲音,就出來看看……大半夜的,你在這裡看警署檔案?」

「睡不著便看了。難道如今你連我半夜的動靜也要干涉了不成?」

「我不是那個意思,只是擔心你。你要知道——」

「不必,我好著呢。」

聽了這話,阿讓像個吃癟的小孩,站在沙威面前愣了半晌。紙張翻頁的響聲在一片寂靜的空氣中尤為突出,這似乎喚醒了阿讓的思緒,他這才歎了口氣,晃悠悠地朝沙威走去,在對方的發際落下一個很輕的吻。沙威閉了閉眼,但沒有閃躲。

「早些睡。」

「行了。」


可沙威沒有告訴阿讓,他並非失眠,而是驚醒了:從一場糟糕的噩夢中。夢裡他回到了一八三二年的六月七日,回到他心灰意冷試圖投水自盡的那個晚上——他伴著一身冷汗從腦內洶湧的河水中掙扎出來了。

即便活下來了、醒過來了,有些念頭卻還是會持續困擾他的,在被阿讓救起後,他暫且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繼續度日。他仍舊會在午夜驚醒時獨自思索:他該活著嗎?他真的應該嗎?

沙威多麼希望阿讓是不愛他的,希望阿讓從未擁抱與親吻過他,這末一來他便不用於生與死之間舉棋不定了。 

评论
热度 ( 6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嘯 | Powered by LOFTER